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中國產Exaeretia屬(鱗翅目, 草潛蛾科, Depressariinae)一新種與三新紀錄種記述

文獻來源: Liu S & Wang S. 2010. One new species and three newly recorded species of the genus Exaeretia Staintonm, 1849 (Lepidoptera: Elachistidae: Depressariinae) from China. Zootaxa. 2444:45-50.

簡介
在本篇研究之前,Exaeretia在全世界一共記錄了32種,其中有11種分布於中國。本屬的翅紋與外部形態類似於Agonopterix,但前者的顎形突圓或卵形,有濃密的剛毛,sacculus具有雙叉結構,signum一般長於corpus bursae的1/2長。本研究參考Hodges的建議,將本屬置於草潛蛾科的Depressariinae之下。除了過去的11種外,作者們又在蒙古與新疆等地發現了三種亦產於中亞的新紀錄種與一個未被描述的新種。由於本屬台灣尚未記錄任何種類,且本文中記述的種類的地理區與台灣關係極低,因此這些種類未來在台灣被發現的機會很小。

沒有留言: